晴時多雲

誠美材財報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恐被打入全額交割

2019/04/01 11:07

誠美材財報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恐被打入全額交割(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誠美材(4960)昨(31)日深夜公告,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和繼續經營有關重大不確定性段落的查核報告,恐被打入全額交割。

依據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出具的保留意見指出,誠美集團截至民國107年12月31日之存貨餘額為新台幣39.6億元,其中新台幣7675萬因本會計師無法對該等存貨之評價取得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以評估是否產生減損,因此本會計師無法判斷是否須對該存貨金額作必要之調整。

繼續經營有關之重大不確定性:如合併財務報表附註12、(五)所述,誠美集團因銀行額度遭銀行凍結無法運用,因此短期內有資金週轉困難之虞。雖誠美集團已經董事會決議啟動債務協商程序,惟該等情況顯示誠美集團繼續經營之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本會計師未因此修正查核意見。

誠美材因董座之爭,遭銀行團凍結資金,公司先前召開重大訊息表示,將向經濟部申請債務協商,盼能度過難關,誠美材將於4月26日全面改選董監事,徹底解決經營權糾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