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美材因經營權動盪 將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

2019/03/22 18:32

誠美材因經營權動盪,公司額度被銀行凍結,董事長何昭陽(中)今日出面懇求政府出面協助公司與債權銀行協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誠美材今日表示,因經營層動盪,債權銀行為確保債權,採取凍結誠美材(4960)所有額度,導致銀行額度無法使用,正常購料受到嚴重影響,到期借款無法如期償還,誠美材董事會因此決議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債權債務協商,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說,希望政府出面協助幫助公司與銀行團協商讓誠美材度過難關。

誠美材財務長連巍鐘表示,誠美材一個月營運資金需求大約9-10億元,從1月14日解任董事長爭議後,各銀行基於「公司負責人適法性」有疑慮風險考量,於1月中旬全數凍結各項額度,使得誠美材流動性出現問題,目前急迫的是除了購料資金,還有30億元短債在1季內到期。

誠美材委任律師陳昭龍強調,誠美材是一家營運正常的公司,與一般因財務危機、淨值轉負要下市才來申請債務協商的公司不同,尤其現在偏光板價格已經回升,只要銀行同意誠美材原本借款額度可以動撥,且恢復過往LC購料,誠美材營運就可以恢復正常。

連巍鐘說,誠美材目前產線都還是正常生產,公司在無法開立LC信用狀下,只能現金購料,公司去年的年報正在會計師查核中,將在下個禮拜召開董事會討論。

誠美材此次會向經濟部申請債務協商主要還是今年1月14日,副董事長葉美麗逕自召開董事會以臨時動議方式解任董事長惹出的爭議,雖然之後何昭陽在法院認定下,重返誠美材仍是法定董事長,惟雙方你來我往,各自放話,也讓債權銀行對其經營團隊失去信心,目前誠美材在何昭陽努力下,葉美麗已經同意,將在4月26日舉行臨時股東會,重新改選董事,徹底解決董事會爭議問題。

另外,這段時間誠美材曾與往來銀行於1月24日、2月20日以及3月12日與銀行磋商,但針對債權銀行要求全體董事針對銀行債權連帶保證以及出具聲明,表達經營權爭議不影響銀行債權及公司營運有部分董事尚未同意,以至於銀行難以開放額度。

陳昭龍說,在爭取主管機關同意啟動債權協商這段時間,誠美材將會繼續努力說服其他董事同意,以爭取債權銀行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