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美材風暴 面板業恐陷斷鏈危機

2019/03/25 10:21

誠美材現任董座何昭陽。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誠美材在上週22日無預警宣佈,該公司經營權之爭引爆該公司資金調度危機,為有效處理公司業務與財務困境,誠美材已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業界認為,誠美材營運風暴,將讓原已吃緊的偏光板市場供應更加緊繃,甚至恐讓面板業陷入斷鏈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在偏光板主要供應商幾乎不擴產、大尺寸面板產能持續開出且消耗的偏光板面積有增無減等情況下,偏光板自去(2018)年下半年開始供不應求,目前已漲價5%-10%。業界認為,此時誠美材又爆出營運困難,恐將掀起偏光板報價新一波漲勢, 預估明基材、力特等偏光板廠商將有在此波望受惠。

而面板廠為確保供貨,目前已開始分散偏光板訂單,像是誠美材客戶兼股東的群創表示,該公司目前已積極向其他偏光板廠調貨,力求短期偏光板來源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