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5G角力延伸東南亞 柬埔寨:沒有排除中國公司

2019/03/31 10:29

華為在全球推動5G建設,但美國政府一直敦促盟國不要使用華為,並指控華為與中國政府有關係,華為則否認了相關指控。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G爭霸戰全球延燒,美國與中國的角力也延伸到了東南亞這個具有極大潛力的市場,外媒報導,柬埔寨已經準備迎接5G的到來,雖然當局尚未決定要與哪家公司合作,但並沒有排除華為或其他的中國公司。當地學者則表示,相比歐美用戶,柬埔寨用戶較不擔心數據隱私。

《美國之音》報導,柬埔寨數字展覽會15日舉行,與會人員包含超過百名的東南亞各國高級官員、通訊業者和商人等,而這場盛會的重點則是5G。華為柬埔寨分公司CEO在會中表示,華為會幫助柬埔寨獲得更好的技術,強調華為是目前唯一能提供5G交叉網路系統的供應商,暗示有意爭取替柬埔寨建設5G網絡。在這之前,美國政府一直敦促盟國不要使用華為,並指控華為與中國政府有關係,但華為否認了相關指控。

柬埔寨通信部指出,柬埔寨移動通訊用戶約1950萬,滲透率達120%;柬埔寨郵電國務秘書索波替武(Sok Puthyvuth)說,柬埔寨熱衷發展5G,他也敦促私人通訊公司和互聯網公司「讓5G遍布全國」。

柬埔寨郵電部國務副秘書敏波(Meas Po)則透露說,政府尚未決定與哪家公司合作建設5G的基礎設施,但也沒有排除華為或其他的中國公司。敏波強調,柬埔寨有柬埔寨的保護系統,其他國家有其他國家的保護系統,「我們不會讓任何人自由盜用我們的數據」。

當地的學者努蘇馬里(Nguon Somaly)直言,相比歐洲或美國的用戶,柬埔寨用戶對於數據隱私比較沒有那麼重視,但她直言,隱私就是錢,可以用來分析並產生收益,「中國不是個自由國家,隱私不是他們的優先考量,而是商業機會和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