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電信老二改口:歐洲排除華為 消費者將付昂貴代價

2019/02/26 17:56

全球第2大行動通訊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執行長Nick Read在25日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9)上稱,若將華為排除歐洲的5G網路,通訊商和消費者都將付出昂貴代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行動通訊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執行長Nick Read曾在1月表示,在華為的資安疑慮解決前,將暫停於其核心網路中部署華為設備。但Read在25日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9)上改口稱,若將華為排除歐洲的5G網路,通訊商和消費者都將付出昂貴代價。

《CNBC》報導,英國通訊運營商沃達豐執行長Read,於25日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稱,禁止華為在歐洲提供5G基礎設施,將有礙市場競爭,「如果我們把市場集中在兩個參與者(Nokia和愛立信)身上,會讓通訊業和國家基礎建設處於不健康的情況」。

Read指出,若各通訊商被迫將華為設備換成Nokia或愛立信,通訊商和消費者都將負擔昂貴代價,且有可能使歐洲推出5G網路的時間延遲兩年,並稱排除華為「在結構上會對歐洲產生不利影響,但美國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他們不使用華為設備」。

Read認為,各政府應「基於事實」評估華為的安全問題,也透露華為、愛立信、Nokia 3家設備供應商間存在激烈競爭,但華為已經擁有領先技術。

沃達豐的核心網路使用華為設備,該公司也是華為的長期合作夥伴,據《CNBC》,沃達豐的全球用戶數量約為7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