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採用華為5G設備?新加坡:已徵詢抵制國意見

2019/03/06 14:50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S. Iswaran)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該國在5G設備商的選擇上,將同時注重多樣性和安全性,並在評估後作出選擇,且也徵詢過抵制華為設備國家的意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5G通訊設備因資安問題,遭美、日、澳、英等國抵制,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S. Iswaran)接受《彭博》訪問時被問及,新加坡在5G設備部屬上是否採用華為設備,易華仁表示,該國在5G設備商選擇上,將同時注重多樣性和安全性,並在評估後作出選擇,且也徵詢過抵制華為國家的意見。

《彭博》今(6)訪問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該國的5G部屬計劃,易華仁透露,新加坡會制定諮詢文件,並接受業界的回饋意見,在諮詢期結束後,新加坡便準備推出執行計劃,並在明年開始部屬5G設備。易華仁說,新加坡會表達該國對5G的關注的和期望,在評估各供應商的方案後作出決定。

易華仁也被問及,新加坡在5G設備部屬上是否採用華為設備,易華仁對此回應,該國在5G設備商的選擇上,將注重多樣性,和包括網路安全風險在內的安全性,並在評估後作出選擇。

而對於新加坡是否在意美國對華為資安問題的批評,易華仁表示,新加坡會自行分析判斷,此外,新加坡也和美國、中國、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國家,討論過華為設備的安全和技術議題,易華仁稱,因為5G是全球趨勢,新加坡希望知道各國普遍部屬5G的作法和想法。

另據《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英國將在近幾週內發佈對華為5G設備的審查報告,預期英國政府會發佈「禁止令」,屆時將會有一半以上的電信商,被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