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揪團參加勞退自選實驗平台 顧立雄:回家勸老婆一起買

2019/03/27 17:44

顧立雄今出席第22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強調自己會參加勞退自選實驗平台。(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退自選實驗平台」預計7月底上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這個方案首輪遴選已選出8家投信,等平台上路後,他也將參與投資,每月會從自己口袋拿出5000元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回家也會勸老婆王美花一起買,家族已經有5人包括大哥女兒、姐姐女兒,大家一起揪團買。

顧立雄今出席第22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金管會持續推動資產管理發展,至今年2月底,境內基金國內39家投信共發行881檔公募基金,管理資產總額達2.94兆元;境外基金則有41家投信投顧業者擔任69家境外基金機構總代理人,在國內募集銷售1033檔境外基金,國人投資金額達3.46兆元。

顧立雄也說,為普及投資人退休理財及自主投資的觀念,金管會近期請投信投顧公會、集保公司、基富通證券及退休金協會組成專案小組研議推動「勞退自選實驗平台」,實驗期間以2年為原則,我自己也將加入這個實驗專案,希望讓社會大眾體驗長期定期定額的投資成果。

顧立雄說,這個方案有15家投信參加,今天首輪遴選出8家,最後選出3家,希望多推廣定期定額觀念,本來市場就起起伏伏,某一基金過去三年表現不錯,但明年表現如何也不知道,此時定期定額就是王道。

顧立雄也強調,以前當律師時每月從薪水帳戶扣三萬元定期定額投資基金,表現確實也比別人推介的某檔基金或股票好,特別是自己工作關係,有時候基金一買三年也不一定會去觀察它的變化,因此最適合定期定額投資。

顧立雄說,過去當律師每月扣3萬元定期定額投資,當主委時扣5000,這是比例原則,至於老婆王美花是否一起跟著扣款投資,顧立雄說「老婆我回家勸她一起買」,不過我們家有揪團要參加實驗平台,包括大哥女兒、姐姐女兒,我家就有四、五人,每月3000元投資,女生通常也都比較喜歡定期定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