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退自選實驗平台7月上路 顧立雄每月5千元支持

2019/03/14 08:25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陳梅英、廖千瑩/台北報導〕「勞退自選實驗平台」預計今年7月上路,昨日截止收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已有14家投信業者遞件申請(最後統計共15家申請),最後會取3家,顧立雄並透露,他打算每個月提撥5000元當作定期定額投資。

顧立雄說,勞退自選實驗平台參考美國對退休規劃大概分2類,一種是目標績效型基金,區分保守型、穩健型和積極型3大類,另一種則是看目標日期,是指例如退休日期,愈到退休日、流動性要愈高,以便贖回。

將選出3家投信發行

顧立雄指出,由投信投顧公會、集保公司、基富通證券及退休金協會組成的專案小組,已完成訂定投信公司遴選標準、基金商品投資規範、基金池篩選標準,最後會選出3家,沒有被評選上的投信,也可以自己規劃相關商品吸引一般民眾投資,希望參與投信愈熱絡、大家愈有熱忱,累積愈多經驗。

顧立雄說,這是理財教育推廣,要告訴大家,「不要相信明牌或是股市名嘴」,將風險放在同1個籃子內,可以利用定期定額的基金來分散投資。同時勞退自選平台對民眾來說也不失為1個退休規劃的好方案,顧立雄說,希望透過此平台穩定的績效,說服勞工團體支持。

根據規劃,該實驗平台,將提供保守型、穩健型、積極型,及目標到期型基金(適合退休族群)4大類,並篩選3家投信業者發行組合型基金,讓實驗的投資人做選擇。

2年實驗期 手續費全免

實驗期間2年,且2年期間手續費全免,基金經理費(內含、扣基金淨值)更低,初步實驗人數是1萬人,希望鼓勵民眾參與。參與實驗平台者,須採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最低投資門檻是3000元,投資人須承諾2年內都不能贖回,一旦贖回,就須補繳前面全部的手續費。

基富通表示,「全民退休投資專案」7月底商品審核完畢上架後進行申購,預定4月中開放預約報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