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退自選實驗平台 首輪8投信出線

2019/03/27 17:03

「勞退自選實驗平台」,今天已由推動諮詢小組完成第一階段投信遴選,共有8家投信公司進入最後決選,預計將於7月底上線。(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去年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由投信投顧公會、集保、證基會主辦,基富通執行的「勞退自選實驗平台」,今天已由推動諮詢小組完成第一階段投信遴選,共有8家投信公司進入最後決選,預計將於7月底上線。

目前推動諮詢小組在投信初選中已選出包括元大投信、安聯投信、貝萊德投信、柏瑞投信、國泰投信、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群益投信及滙豐中華投信等8家,4月上旬將公布決選結果,最後只有3家投信雀屏中選,將各自發行以退休準備為目標的基金商品。

基富通表示,對民眾來說,這個專案的推出,將可以讓想進行退休準備而不知該從何開始的人,成功跨出第一步;也可以讓已經開始進行退休準備的民眾,多一個優質退休理財商品的選擇。

至於基金商品挑選上,參加實驗平台的投資人,可依自身需求,挑選按照不同風險屬性設定的目標風險類型基金(積極、穩健、保守),或依據不同目標退休時間所規劃三種不同退休時間的目標日期型基金(例如10年、20年、30年),都可做為退休準備的投資標的。

推動諮詢小組召集人、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投資本來就是要長期且有紀律地做下去,簡單來說就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來進行,尤其是以退休準備為目的的投資,更是要把握這個原則,這次方案就是要讓民眾及早開始做投資,且是為退休生活做準備的投資。

根據基富通規劃,該方案預計限量開放1萬個名額,預計在4月中旬開放預約報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