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找新出路!星巴克斥資近31億成立新基金

2019/03/21 14:54

星巴克於昨日股東會上表示,該公司將針對「初創企業」和「改善店內體驗」2個領域作為未來推動業務成長目標。圖為星巴克執行長凱文約翰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近年來主要市場成長放緩的影響,星巴克於昨(20)日在股東大會宣佈,將與Valor Equity Partners合作,成立1個專注於食品和零售相關的初創企業投資的風險投資基金,希望新的業務能突破目前困境。

綜合外媒報導,星巴克於昨日股東會上表示,該公司將針對「初創企業」和「改善店內體驗」2個領域作為未來推動業務成長的目標。

星巴克表示,該公司將斥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0.79億)成立1個風險投資基金,專注於食品和零售相關的初創企業投資。新基金將由星巴克牽頭,而其合作夥伴Valor尋找外部投資者,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再融資3億美元(約新台幣92.36億)。

另外,星巴克也在股東大會表示,計劃在今年夏天起,從紐約市開始進行店面全線升級。星巴克營運總監Roz Brewer表示,所謂的升級,不只是翻新店舖或更換桌椅而已。外界認為,將與圍繞消費者數位化體驗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