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備不如預期 泰國推遲加入CPTPP申請時程

2019/03/19 10:17

泰國本原訂將在本(3)月中旬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但現傳出因為提交申請的準備不如預期,宣佈推遲加入CPTPP申請時間。圖為在今年3月簽署協定的CPTPP11國代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本原訂將在本(3)月中旬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但現傳出因為提交申請的準備不如預期,泰國商業部貿易談判局局長沃拉蒙(Auramon Supthaweethum)昨(18)日宣佈,推遲原申請時程,預估要到5月以後才會申請。

《共同社》報導,目前泰國國內,親軍政府政黨和親前總理戴克辛政黨正拉開選戰。沃拉蒙早前受訪時曾表示,擔憂會因該國選舉混亂,而推遲提交加入CPTPP的申請,因此計畫將在該國選舉前申請。

依照規定,泰國商業部的申請案,需要經過泰國內閣會議批准後才能夠提交申請。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泰國提出申請將在選舉結束後不久,還是要等到新政府成立之後才申請加入。《共同社》指出,倘若泰國商業部有疑慮,認為申請案有必要得到新內閣批准,而非由現掌權的軍政府內閣批准的話,那麼申請加入CPTPP時間,恐將要等到泰國新政府成立,預估要到5月以後才會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