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砂石供給回穩 工程會:研擬採購策略

2019/03/18 19:40

南部砂石短缺釀供需失衡問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會)指出,現已恢復穩定供給,後續將研擬採購策略因應措施,防止因為砂石和預拌混凝土價格波動導致公共工程未能順利進行的問題。圖為砂石場作業情形。(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南部砂石短缺釀供需失衡問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會)指出,現已恢復穩定供給,後續將研擬採購策略因應措施,防止因為砂石和預拌混凝土價格波動導致公共工程未能順利進行的問題。

南部砂石短缺釀供需失衡問題,主要原因在於高屏溪疏濬砂石作業不及,另加上砂石運輸車輛汰舊導致運能不足,影響南部砂石供應狀況。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已要求經濟部做好源頭管理,從產地、處理到使用,確實掌握砂石、預拌混凝土的供需情形和市場價格,且列管在「公共建設督導會報」上,隨時對外公布砂石供需及價格情形,透明化市場實際狀況,也預防價格上漲的預期心理。

工程會現正研擬採購策略因應措施,內容包括可改由機關逕行採購供料,或由工程承包業者在工地設置簡易預拌廠,擬規劃作為各政府機關辦理採購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