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這家大型藥局宣佈重組 將裁員400人

2019/03/13 10:25

美國大型藥店連鎖公司來德愛(Rite Aid)多位管理高層將離職,並計畫裁減400個工作崗位,以節省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的成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大型藥店連鎖公司來德愛(Rite Aid)試著進行內部改革,將與其管理高層分道揚鑣,並裁減大約400個工作崗位,以節省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的成本。

來德愛週二(12日)發佈聲明,公司多位管理高層皆將離職,包括執行長、運營長以及財務長。這次裁員將在賓州總部等其他地方,裁減20%左右的公司職位,約3分之2的削減將即刻執行,最晚將在2020財年結束時全數執行,預計將支付3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8億)的費用。

公司董事會主席Bruce Bodaken表示,目前將採取行動,來將低運營成本,成為1家更有效率、更能營利的公司。來德愛發言人Chris Savarese亦強調,這些變化是為了更能緊密調整公司結構,管理高層的離職,完全不是因為行為不當的緣故。

自2017年,來德愛向另1家大型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出售了1900多家商店。據報導,來德愛已連續4個季度虧損,分析師也因此下砍他們的評級,該股目前的交易價格不到1美元,遠低於1998年的近50美元。

報導顯示,在過去2年來德愛併購案多次破局,為公司前景帶來不確定性。2017年由於美國監管機構的反壟斷審查,導致與沃爾格林的提議合併中斷。去年8月,來德愛與連鎖超市艾伯森(Albertsons)的合併案,也因股東投票反對而作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