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uperdry退燒 股價剩不到3成救回公司要靠他

2019/03/12 14:55

Superdry去年開始經營不順,去年股價大跌逾70%,並在12月發佈盈利預警,上週更宣佈可能裁員。(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在台灣冬季能見度非常高的英國品牌Superdry(極度乾燥)紅極一時,然而現在營運陷入困境。創辦人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去年3月退出董事會後,股價在2018年跌幅超過70%。英國《BBC》報導指出,鄧克頓批評Superdry經營方向不對,現在欲重回該公司董事會,將事業拉回正軌。

鄧克頓去年3月以個人安排為由,悄悄退出董事會,但是Superdry業務開始不順,去年股價大跌逾70%,並在12月發佈盈利預警,上週更宣佈裁員,人數上看200人。鄧克頓認為,Superdry減少實體店、網路庫存的策略錯誤,應該專注在其成名作-外套及連帽衫,且在網路門市提供更多樣的選項。

Superdry則表示,2018年秋冬設計是由鄧克頓監督,但其銷量十分悽慘。鄧克頓反駁,他在設計過程中被排除,且從未同意最終設計。至於Superdry12月的盈利預警稱,因主要市場都面臨暖冬,銷量才會變差;鄧克頓斥「大家都過暖冬,但是其他品牌端出更好的對策」。

零售時裝分析師Kate Hardcastle指出,不管是誰害Superdry走到這一步,品牌衰退都是事實。她點出,Superdry為了最大化品牌潛力,擴張速度過快,吸引力可能因此變淡,當隨處可見Superdry時,消費者就會想要更新的牌子。此外,Superdry崛起很大部份是歸功於名人、網紅的曝光度,但現在他們都轉向其他品牌了。最後,新的品牌以相似款式、但價格更低的產品競爭,加上Superdry新潮、辨識度高的設計成為山寨品最愛的模仿對象,都是重挫Superdry銷量的原因。

鄧克頓現在試圖說服其他股東他能轉虧為盈,並重回董事會。鄧克頓仍是Superdry最大股東,持股18.5%。諮詢機構Begbies Traynor合夥人Julie Palmer指出,Superdry高層雖然認為鄧克頓回歸將造成公司大地震,但回到往日榮光的願景十分誘人,股東們可能會同意這一決定。

Superdry股價昨收514.5英鎊,去年1月初衝上歷史高點,報2074.0英鎊,但之後一路下滑,同年12月剩355.2英鎊,是上市以來最低記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