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金龍:美中貿易戰短期可結束 結構問題還會燒3-5年

2019/03/07 11:17

楊金龍:美中貿易戰短期可結束,結構問題還會燒3-5年(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指出,美中貿易戰就貿易逆差問題有解,但相關結構問題可能還要燒3-5年;惟美中貿易戰雖然暫緩,但英國脫歐風浪再起,歐盟限時英國48小時回應,楊金龍說,對金融市場波動央行將會密切關注。

楊金龍說,美中貿易戰短期會就貿易逆差問題尋求解決,但結構性問題,包括中國對國內的補貼、智慧財產權保護等問題一定會持續地互相協議。

會延燒多久?很難說,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主席習近平希望在簽署的協議中解決結構性問題,但結構性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可解,雖然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真正要做也不用很長時間,不過研判大約也要「3-5年」。

立委曾銘宗追問,您的意思是否為貿易戰暫告一段落後,慢慢會燒到智慧財產權與金融部門?

楊金龍回應「會的」,會從貿易燒到智慧財產權保護與金融部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