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瞎密...川普傳為了提振股市 施壓談判代表和中國達成協議

2019/03/06 21:53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施壓談判官員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背後原因竟是為了推動股市上漲。(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越來越擔憂,一旦美中未達成貿易協議,可能造成股市下跌;因此,川普正在施壓美國貿易談判代表盡快和中國達成協議,希望藉此激勵美股上漲。

知情人士指出,當美中談判出現進展,川普注意股市跟著相關跡象上漲;在他決定延緩3月1日對中國提高關稅後,見到美股和亞股都上漲。

報導說,川普週一和貿易談判團隊會面,並表達有意最快本月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協議簽署儀式的川習峰會。

報導指出,川普亟欲達成協議的熱忱,可能影響到美國對中貿易的重大決定,例如立即取消關稅以平衡中國壓力;這也違反貿易鷹派認為把最初應維持關稅,以確保北京遵守協議的履行機制。

報導說,這恐讓中國找到一項突破口,可和美國達成協議卻不需承諾重大讓步。

川普對經濟政策的評估高度受制於美股表現,白宮高層官員與川普見面時,經常被問到「股市表現如何?」知情人士說,傾向與中國達成協議者抓到這項竅門,會藉此讓他們提議獲得川普支持。

知情人士表示,白宮經濟團隊告訴川普,和中國達成協議將會讓股市上漲。復興總體研究(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估算,若沒有美中貿易戰衝擊,美股標普500指數會上漲11%。

報導說,若美中達成協議,將為川普2020總統大選連帶來有利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