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司法部第3號職位 川普擬提台灣移民之女出任

川普擬提台灣移民之女劉潔西出任司法部副部長。(路透檔案照)

川普擬提台灣移民之女劉潔西出任司法部副部長。(路透檔案照)

2019/03/06 20: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副部長布蘭​​德(Rachel Brand)去年2月離職,該部第3號空缺至今未補。據《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川普總統將提名台灣移民後裔聯邦檢察官劉潔西(Jessie Liu)接替

熟悉提名過程的知情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過去一年,川普至少徵詢了3位具有潛力的候選人,但是沒有人有意願接任這個極具挑戰性的職位,直到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檢察官劉潔西同意接受提名。

今年46歲的劉潔西是台灣移民之女,具有聯邦檢察官的經驗。如果得到參議院確認,她將成為司法部領導層中唯一的少數族裔女性,監督司法部民事法相關事務及所有為政府辯護的訴訟,包括川普總統的決定。

劉潔西在哈佛大學以優異成績畢業後入讀耶魯大學法學院,取得法學博士(JD)學位。她曾任職華盛頓特區檢察官辦公室助理檢察官、休士頓第五巡迴上訴法庭法官書記、司法部助理副部長,以及財政部法律副總顧問。她也曾在私人律師事務所服務以及參與川普總統上任前過渡團隊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