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才是真正輸家!研究:貿易戰讓美國收入少432億

2019/03/05 12:09

《Business Insider》報導,川普雖聲稱打贏了貿易戰,但事實上所有成本都由美企和消費者承擔,美國已成為輸家。(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Business Insider》報導,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普林斯頓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家進行1項研究指出,美國一系列的貿易保護政策到2018年底,讓美國實際收入減少了14億美元(約台幣432億);川普雖聲稱打贏了貿易戰,但事實上所有成本都由美企和消費者承擔,美國已成為輸家。

川普雖聲稱其他國家將付更多錢支付關稅,事實卻不是這樣;報告指出,川普政府去年向價值283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看似對外國不利,但實際上這些關稅造成的成本,皆由美國消費者和進口商承擔,外企幾乎沒有付出成本。

此外,中國和歐盟部份國家也對美國進口產品實施報復性關稅,因此截至去年底,約有價值121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出口受到影響;研究也指出,若貿易戰繼續下去,每年約有價值1650億美元的貿易轉移,企業將被迫面對供應鏈重組的巨大成本。

經濟學家根據研究結果指出,美國現在得到的關稅收入,不足以彌補消費者的損失,同時也看到外國針對美國關稅報復,顯示貿易戰也讓全球經濟蒙受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