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將結束?美國務卿:近期將有「重大宣布」!

2019/03/05 07:51

龐皮歐表示,與中國談判樂觀,「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有重大宣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糾紛有解?美國《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3日報導指出,美中已進入貿易談判的最後階段,即便美中將達成協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4日也表示,與中國談判樂觀,「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有重大宣布」。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在愛荷華州接受採訪時表示,「直到結束才是真的結束了,但談判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因此我認為很有希望,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有重大宣布。」

美國可能取消對中國價值數千億美元產品取消加徵關稅,旁皮接受電台採訪時對此強調,「川普總統決心為愛荷華州的農民爭取公平的機會,通過向中國出售產品,來阻止中國人竊取他們的知識產權和剝奪他們的競爭能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則提到,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的峰會可能會在3月27日左右舉行,會中可望簽署協議。據傳兩國的談判已進展到最後階段,中國同意調降關稅,並放寬對於美國農產品、化學製品及汽車等產品的限制;美方則將考慮解除自去年起對中國產品實施的大部分貿易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