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自駕車怎麼了?傳計劃再裁近2百人

2019/02/28 12:22

蘋果自駕車計劃「泰坦」計畫再裁員近200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近幾年來不斷有自駕車計劃「泰坦」(Titan)的相關消息,但蘋果對於開發內容保密到家,2014年首次有媒體報導自駕車以來,外界仍不清楚蘋果的方向及進度。而《路透》報導指出,「泰坦」又再計畫裁員近200人,包括人體工學設計師、機器學習工程師等等。

據《CNBC》先前報導,泰坦團隊於1月底已裁員超過200名員工,當時蘋果發言人表示「一些小組將轉移到公司別的部門,支援機器學習等其他計劃。」但儘管泰坦團隊幾乎已是公開狀態,卻從未詳細說明開發內容是完整車輛、感應系統、主機系統或軟體。

而根據蘋果最新向加州勞工局提交的文件,該公司計劃在4月16日前再裁員190名員工,其中有20多名軟體工程師、40名硬體工程師和1名機器學習工程師,及暗示有實體產品的職位,如3位工業設計工程師和1位人體工學工程師。此外,還有1名機械工廠主管遭裁,但尚不清楚該機械工廠製造的是汽車部件或是小型的感應器、電子零件。

另外,蘋果上個月底也對中國籍硬體開發工程師提告竊密,根據該提告文件,蘋果約14萬名員工中,約有5千名與泰坦有關,但只有約1200名是核心成員。

不過在員工變動下,蘋果似乎正擴大道路測試規模,加州監管機構資料顯示,2018年蘋果自駕車測試超過8萬哩,2017年僅不到1千哩,但相比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駕車部門Waymo去年測試的120萬哩仍相去甚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