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泰坦」自駕車計畫 裁員逾200名員工

2019/01/24 14:44

圖說:「CNBC」報導,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公司本週已經解雇了「泰坦」的自駕車計劃200多名員工。(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公司的「泰坦」(Titan)自駕車計劃,本週已經解雇了超過200名員工;蘋果發言人證實上述消息,並表示蘋果仍在自駕車領域看到機會。

蘋果發言人表示,「蘋果擁有1個非常棒的團隊致力於蘋果的自主系統(autonomous system)和相關技術,此團隊2019年將專注在幾個關鍵領域,一些小組將轉移到公司別的部門,支援機器學習等其他的計劃。」

去年蘋果挖角了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老將,前首席工程師、負責Model 3生產的菲爾德(Doug Field)與蘋果副總裁曼菲爾德(Bob Mansfield)共同領導「泰坦」團隊;報導指出,公司內部認為,本週最新的異動是在新的領導階層上任後,預料之內的組織重組。

雖然蘋果表示仍看好自駕車前景,但該報也指出,最近幾個月蘋果高層已經很少提到汽車計劃的前景,而且蘋果在自駕車領域的研發,似乎也已經從原本預期的硬體轉為發展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