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佔5G新大陸 高通推多款5G晶片 應用於PC、汽車

2019/02/25 19:40

高通總裁阿蒙(Cristiano Amon)今(25)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進行發表,推出多款不只應用於手機的5G晶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公司於今(25)日宣布了能夠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以外,多項用途的第5代移動通訊系統(5G)網路晶片,包括汽車通訊、電腦主機、家用寬頻等。目標是支撐住失去最大客戶蘋果的衝擊,以及面對史無前例的競爭市場。

據《路透》報導,位於美國聖地牙哥的高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商。高通今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向投資人表示,隨著今年5G網路技術的發展和起步,搭配比4G技術更加快速的優勢,可以預期一個大幅的獲利成長。然而其他大廠如聯發科技、三星、華為皆表示將會自行研發5G晶片,昔日撕破臉的舊友蘋果亦選擇使用英特爾的晶片,這些都將會影響高通手機晶片的市佔率。

因此,高通計畫研發不只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晶片,與日本電子商務零銷商「樂天株式會社」的手機部門合作,為日本市場供應5G晶片及網路設備的架設。高通亦推出一款得以應用於個人電腦的5G晶片,意圖搶攻頭號對手英特爾(Intel)的核心市場──電腦中央處理器。

除此之外,電信供應商如美國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將高通所研發的5G晶片應用於基地台的架設,希望能夠取代傳統家用寬頻。高通同時將眼光放在汽車產業上,推出能夠應用於汽車通訊的5G晶片。除比現今4G技術更為快速之外,5G晶片不只讓汽車能夠連上網路,更可以與其他車輛,甚至路標、紅綠燈進行連接,讓自動駕駛科技更上一層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