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Mate X竟要價8萬? 中專家:產業不夠成熟

2019/02/26 17:23

華為Mate X賣超貴,專家認為這代表產業尚不夠成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華為24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世界通訊大會」(MWC)中,發表了要價約新台幣8萬元的5G摺疊手機Mate X,雖然新科技令人驚艷,不過專家認為,僅憑1款手機就稱摺疊螢幕及5G技術已經成熟仍「為時過早」,其過於高昂的價格正說明了目前此產業仍不夠成熟。

中國迪顯諮詢公司分析師催吉龍在接受中國《證券日報》訪問時表示,摺疊螢幕手機的出現,確實為最近幾年乏善可陳的手機產業,帶來更多變革及想像空間,但技術及產業鏈仍不夠成熟,從價格就可以說明這一點,目前華為處於「走向成熟的發展期」。

催吉龍指出:「1個產業或者產品的成熟,至少要以大批量穩定出貨、穩定的高良率和可預見的穩定需求為前提。」而「我認為5G和柔性屏(摺疊螢幕)都還沒達到這一點,銷量仍比較難預測。」

催吉龍此番言論是針對中國券商國信證券的說法而來。國信證券聲稱,雖然中國面板廠商的估值被大幅修正,但隨著LCD面板產業進入景氣週期,中國國內OLED供貨瓶頸期亦即將結束,中國面板廠將以「全面崛起之姿」示人,有較大的估值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