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挹注200億美元投資巴基斯坦

2019/02/18 12:34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圖右)17日抵達巴基斯坦,揭開一系列探訪南亞與中國的行程,圖為巴基斯坦機場歡迎其蒞臨的廣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宣佈,該國已與巴基斯坦簽署價值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0億)的投資協議。外界認為,此投資協議將有助於紓解巴基斯坦搖搖欲墜的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穆罕默德於昨(17)日抵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並於隨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國已簽署了一系列總額超過200億美元的投資協議。而此次投資協議重點,主要是在能源和金融等領域上,如在巴基斯坦西南沿海的瓜達爾(Gwadar)建造價值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0億)的煉油廠。

穆罕默德表示,200億美元的投資協議,僅代表2國經濟關係的開端,並稱,相信巴基斯坦將在未來成為1個非常重要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希望確保也能參與其中。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則感謝沙烏地阿拉伯長期支持,並稱「巴沙2國正將關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穆罕默德再訪問完巴基斯坦後,將會轉訪印度,其後到訪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