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持續成長 泰銖可望成亞洲升值之冠

2019/02/17 20:55

泰國經濟成長可望帶動泰銖持續強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銖(THB)從去年就成為亞洲升值最強勁的貨幣之一,且受惠於泰國經濟成長持續穩健,泰銖的升值力道在今年可望繼續保持領先群倫。

《彭博》報導,雖然在亞洲國家中,台灣、南韓與泰國皆有高額經常帳黑字(正值),然而泰銖的表現卻優於台幣及韓元。日本瑞穗銀行新興市場外匯交易員Hironori Sannami指出:「這代表了1個事實,就是相比台、韓,泰國經濟受到美中貿易戰的衝擊較小。」

泰國經濟表現優於台灣及南韓也與結構有關,Hironori Sannami表示,泰國較不受全球科技業寒冬的影響;而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亞洲宏觀策略主管Frances Cheung則表示,佔該國經濟1/5的旅遊業正在復甦。

泰銖兌台幣1年來的走勢。(截圖自網站taiwanrate)

泰國將在明(18)天公佈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數據,外界預期成長率將達到3.6%,連續12季成長率突破3%,由於經濟成長持續強勁,泰國央行(BOT,泰國銀行)維持鷹派,表示未來升息可能性較大,這也推動了泰銖的升值。

另一方面,由於泰國政治往往在「軍政府」及「政治動盪」中來回擺盪,3月舉行的大選也引發了外界的擔憂,不過新加坡大華銀行認為,泰國主要政黨均主張凱恩斯式的經濟政策,以提振需求及刺激基礎建設為首要之務,因此不論將來由誰組閣,預料經濟成長及泰銖仍能保持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