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調升權重 金管會:外資將增添39億元活水

2019/02/12 21:37

金管會評估,台股此次權重調升,可望替台股增加約新台幣約39億元的外資資金活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MSCI(明晟)於台灣時間昨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權重獲得調升;對此,金管會內部評估,若根據MSCI被動式基金的規模來看,台股此次權重調升,可望替台股增加約1.2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9億元的資金活水。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台股這次在MSCI的三大指數,全部同時增加,包括「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調升0.03個百分點、「亞洲除日本指數」調升0.02個百分點、「全球市場指數」增加0.01個百分點。

若以上述MSCI調升幅度,根據證期局內部估算,未來外資資金投入台股的部位,也就是「被動型基金」將可新增約1.27億美元。

對此,民營證券商主管說明,外資可分「主動型基金」與「被動型基金」兩大類,其中,被動型基金主要依賴像「MSCI」或「富時指數」所編列的各市場權重進行投資。

該主管強調,坦白說,這次MSCI對台股權重調幅非常微小,而且要等到3月才生效,不過,對於當前台股行情來說,仍可視為是一項利多,更有助於延續台股台股元月「紅包行情」。

此外,金管會也在今天公布2019年1月外資淨匯入,金額為30.1億美元、折合新台幣高達928億元,這顯示外資對於所謂的元月紅包行情,仍有高度興趣,因此買盤重新回到台股身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