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季度調整 新興亞洲權重連12季獲調升

2019/02/12 19:01

(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MSCI今天公布最新季度調整,觀察三大新興區域本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變化,新興亞洲持續獲青睞,已連續12季獲調升,此次再被MSCI上調0.13%至73.08%,隨MSCI將關愛目光移轉至新興亞洲,歐非中東和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權重則續遭排擠,此次分別下調0.07%及0.06%。

若進一步檢視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中成份國的此次權重變化,菲律賓和台灣兩地權重此次也獲得MSCI雙邊調升。

其中,菲律賓權重已連兩季獲得雙升,台灣權重則在歷經連續四季權重雙降後,首度由降轉升,在新興市場和新興亞洲中獲得0.02%和0.005%的上調,上調幅度雖不大,卻不難看出隨台股投資價值浮現,國際資金態度也跟著轉偏多,反觀韓國則自2017年2月以來,則已連續9季遭到雙降。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自2016年以來,新興亞洲已連3年、季季蟬聯MSCI唯一上調權重的新興市場,反映出亞洲投資前景相對另兩大新興區域來得明朗,儘管此次因屬季度調整,因此權重和幅度都較小,但由權重版圖的調整變化,不難看出國際資金對亞洲市場的看好程度仍持穩。

不過,儘管市場普遍預估全球經濟成長在央行貨幣政策分歧、地緣政治和貿易衝突的綜合影響下恐將趨緩,但美中貿易戰緩解、油價回穩與美國升息預期下滑,均有利亞洲通膨與貨幣政策維持中性水準,應有助於支撐不少亞洲國家經濟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