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將加碼減產50萬桶 國際油價大漲近2%

2019/02/12 21:19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產油國持續減產,沙烏地阿拉伯今天更宣示將加碼減產50萬桶,藉此支撐油價,帶動今天國際油價大漲近2%。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今年早盤上漲1.17美元,漲幅達1.9%,來到62.68美元;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上漲0.89美元,漲幅達1.7%,來到53.30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今天表示,沙國3月的原油產量,將降低至每日980萬,將比原本預估的還要少50萬桶,顯示沙國希望透過增加減產規模,來促使油價走高,來支持其經濟轉型政策。

摩根大通認為,國際油市近期聚焦在美中貿易談判的議題上,而非反映供給面的各項風險,特別是雙方談判的進展,轉移了市場擔憂全球經濟、需求面成長趨緩的情緒,以及其他地緣政治因素導致的風險。

但小摩仍警告全球經濟仍可能出現顯著的放緩情況,並預期今明兩年布蘭特原油價格將分別來到每桶70美元及65美元;西德州原油則維持在59美元及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