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爆料 委國致信求OPEC介入美國制裁

2019/02/12 11:31

《路透》爆料,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圖)在美國實施石油制裁隔日,便致信給OPEC尋求援助。(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介入委內瑞拉內亂,為解決該國人道問題而實施制裁,並在今年1月份正式將制裁範圍拓展到委內瑞拉的石油產業上。而委內瑞拉為了自保,該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曾致信給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要求該組織介入美國的石油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馬杜羅在1月29日,也就是美國正式實施石油制裁的隔日去信OPEC,要求OPEC介入美國制裁行動。馬杜羅給出介入的理由,在於如果美國制裁委內瑞拉石油產業,會影響到國際油價,同時也會給其他產油國帶來潛在威脅。

報導引述了馬杜羅的信件,內容指出委內瑞拉希望OPEC和成員國可以全力支持委內瑞拉,對抗美國非法介入該國內政,並一同譴責美國奪取委內瑞拉石油資產的行為。

對此有消息人士表示,OPEC拒絕回應委內瑞拉的請求,因為OPEC關注的是石油政策,而不是國際政治。

OPEC為了阻止油價下跌,於去年底達成減產協議,《路透》指出,委內瑞拉被美國石油制裁,的確可以推升油價上漲,而依照OPEC協議,由於委內瑞拉並非自願性減產,因此不適用於本次減產協議。能源調查公司Rystad預測,委內瑞拉明年的石油產量,會從2018年底的每日134萬桶,下降至每日68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