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貿易戰!中國這項政策竟讓日企紛紛出走

2019/02/10 12:21

面對中國環保政策日趨嚴格,越來越多日本企業紛紛考慮將產線移出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中國近年環保政策日趨嚴格,不少日本企業因財務壓力紛紛將生產線移至其他地方。根據日本對外貿易組織去年調查顯示,當前有10%在中經營的日企認為當地環境標準過於嚴格,甚至妨礙企業發展,其中更有6%正考慮轉移中國生產。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中國2015年對環境法規進行徹底改革,除對污染者實施嚴厲懲罰,甚至於去年開始根據公司排放的汙染物和噪音量引入稅收。對此,不少原先支持中國環保政策的企業也紛紛開始擔心其對公司營運的影響。

其中,日本三洋化學工業公司於中國江蘇工廠生產塗料添加劑,但隨著環境保護政策持續加大,使當地不少廢物收集公司倒閉,同時推升剩餘公司價格,該製造商已計畫在今年底將產線移往泰國。

此外,化學品製造商Asahi Kasei也因排放法規和其他問題,放棄其在蘇州工廠提高汽車塑料產量計畫。而另1汽車軟管製造商Nichirin也計畫在6月將產線自上海移往常熟市的新工廠,該公司代表指出,「若上海進一步收緊環境法規,我們將無法繼續營運,因此決定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