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放緩衝擊 日製造業在中國招聘人數下滑

2019/01/31 16:01

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日本製造業在中國的招聘規模有持續縮減的趨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日本製造業在中國的招聘規模有持續縮減的趨勢。引用日資人力資源公司瑞可利(Recruit)發佈數據顯示,日資在中國招聘人數已停止在2018年上半年以2位數成長的速度,2018年10-12月下降了0.4%,其中製造業招聘人數有擴大減少趨勢,在2018年12月減少9%。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瑞可利早前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公司去年6月在中國以日資企業為中心的招聘人數,較前年(2017)年同期相比減少12%。另在瑞可利昨(30)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10-12月,日企在中國的招聘人數仍持續減少,下降0.4%。且而另一家獵頭公司JAC Recruitment也顯示減少25%。

日媒指出,日企在中國招聘規模縮減的原因,恐是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但瑞可利表示,仍還是有許多在中日資認為,中國政府將會祭出刺激經濟的政策,讓中國經濟不會出現急劇的衰退。因此瑞可利認為,今年日企在中國的招聘人數將與2018年持平。

而人才服務公司PERSOL控股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摩擦和華為事件影響,導致半導體製造設備領域受創,訂單減少,致使在華投資半導體日企在人才投資上出現銳減;而貿易和物流業日企,也因進出口減少,招聘規模也出現縮減現象。

另外,PERSOL控股也指出,目前當紅的電動汽車(EV)業仍持續積極招聘技術人員,認為該領域招聘規模降幅將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