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有死忠客戶 CNN:美國恐難斷華為命脈...

2019/01/31 07:27

分析認為,華為已成5G技術市場龍頭,且在新興市場及部份歐洲國家有忠實客戶,美國等大國要封殺華為恐有難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設備遭質疑具資安風險,目前包括美國為首等西方國家都表態抵制,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認為,華為已成5G技術市場龍頭,且在新興市場及部份歐洲國家有忠實客戶,美國等大國要封殺華為恐有難度。

《CNN》報導,美國研究機構Forrester的分析師戴鯤(Charlie Dai)表示,不認為華為會在可見的將來撤出任何市場,他分析,除非美國用封殺中國中興通訊方式,禁止華為採購美國製造的零件,若其沒法取得美國的技術,才可能真正重創華為。報導分析也提到,由於華為在5G技術上已立於龍頭位置,在亞太新興市場和部分歐洲國家都有忠實客戶,美國主導的抵制行動可能只能讓其發展減緩,但無法完全封殺。

另外,研究機構佳富凱旋集團(Gavekal) 的分析師王丹(Dan Wang)日前在給客戶研究報告提到,「華為對美國供應商的依賴程度低於中興通訊。」研究機構Fitch Solutions通訊分析師劉肯尼(Kenny Liew,音譯)也表示,華為在奈及利亞和南非等國家早已建立口碑,並已在這些國家贏得了忠誠度。

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華為在5G網絡仍處於強勢地位,日前華為表示,已簽了30份5G合約,並正在與50多家無線電信商進行商業測試。分析師預測,這些地區的客戶仍將繼續使用華為產品,因為價格非常具有競爭力,且客戶的忠誠度極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