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成日企擔憂貿易戰 正擴大撤離中國以避關稅

2018/09/11 14:46

日本企業為避免被貿易關稅波及,紛紛出現將產線從中國轉往他國的趨勢。圖為「小松製作所」(Komatsu)牌的挖土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日本「百名社長緊急問卷調查」數據顯示,有6成日本大企業表示憂心貿易戰對該公司業績會帶來負面影響,且為因應貿易戰,日本企業也開始出現將產線從中國移回日本或轉往第3國家的趨勢。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企業為避免受到貿易關稅波及,出現將產線從中國轉往他國的趨勢,像是日本精密機床公司Tsugami,計畫於本月(9月)將其在中國自動車床產線移回日本;東芝機械公司也規劃於10月時,將其射出成形機的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日本和泰國;而三菱電機則在日前就已經將其放電加工機和雷射加工機的生產線從中國移回至日本了。

不過,日本企業若把生產線轉撤出中國,恐將因此帶來政治風險,有日本企業執行長日前曾表示,「如果未以適當的管道事先告知將撤出中國,可能會冒犯到中國的地方政府官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