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威州投資案轉型科技研究 啟動FOXCONN AI平台

-0001/11/30 00:00

郭台銘關注人工智慧產學連結合作。(翻攝臉書直播)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日表示,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案要轉型科技研究,並宣佈啟動FOXCONN AI平台,為人工智慧(AI)打下基礎,致力產學連結合作,並讓台灣民眾知道AI的重要性。

鴻海科技集團今日舉行年度大會,在議程中邀請2018年鴻海科技獎得主到鴻海土城總部進行「與青年對話」,近2個小時的活動全程由臉書直播,學子對鴻海員工發表階段性研究成果,郭台銘在聽完他們的簡報後表示,第1、很欽佩學生們的研究精神,第2、相信集團會和年輕人有很多互補,第3、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案要轉型,進行科技研究。

鴻海科技獎補助的領域,涵蓋AI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健康互聯網、5G、識別及機械人,申請文件統計中顯示,針對AI人工智能應用方面,在跨領域申請者中都有高度研究興趣,包括資訊、工業、醫學、農業到教育等,條件為台灣學子,2018年計有19名得主,13位傑出獎可獲25萬元、6位特色獎獲10萬元獎學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宣佈啟動FOXCONN AI平台。(翻攝臉書直播)

鴻海科技研究獎得獎同學們到鴻海總部展現階段性成果,研究領域有乳癌、電子顯微鏡、自動搬運機器人、無人駕駛等。郭台銘聽完之後,邀請研究無人駕駛的同學到鴻海中國深圳廠區,架設無人駕駛需要的、具特殊通訊技術的交通號誌,對研究仿生機械義肢的同學,郭台銘說鴻海可以幫他生產精度高、數量少的機器腳,美國威斯康辛平台也能提供他合作機會。

郭台銘說,人工智慧AI相當重要,要捐AI教科書給高中、大學,讓AI扎根,並普及教育台灣民眾什麼是AI,也想把集團高速運算電腦作為AI教育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