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計劃生變 中媒酸:「愛美國」不可能超過「愛利潤」

2019/02/01 11:55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對富士康冷嘲熱諷,指富士康再怎麼想表現愛美國,也不可能超過「愛利潤」。(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州工廠生產LCD面板的計劃傳出生變,可能縮減或擱置;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對富士康冷嘲熱諷,指富士康再怎麼想表現愛美國,也不可能超過「愛利潤」。

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助胡國輝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鴻海正重新考慮威州生產計劃,可能縮減規模、甚至擱置,主要因為美國人工貴,製造成本太高。

對此,《環球時報》在社評中指出,富士康當時宣佈在威州投下鉅資時,「很多人不用計算機,只憑掰手指頭,就算出這是一樁經濟上無利可圖的奇怪投資。」威州當時的政府,決心補貼40億美元,協助富士康在威州落地,是咬牙賠血本,而威州選舉變天後,新政府覺得40億美元根本不划算,也為富士康計劃生變埋下伏筆。

文章指出,利益是全球化的最大驅動力,富士康再想表現「愛美國」,也不可能把它真的放在「愛利潤」之上;由於美國勞動成本高,若威州政府不肯拿錢出來買單,富士康哪可能只為了美國的1張獎狀,真的去威州開「世界第8大奇跡」級的LCD工面板廠,「那可真是見鬼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