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廠招不滿人? 傳郭董擬用中國員工填補!

2018/11/06 21:59

有消息人士透露,出於美國工程師市場緊張,鴻海威州廠試圖從中國引進工程師填補工作崗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液晶顯示面板廠,預計將在北美招募1.3萬名員工,並於2020年投入運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6月更和美國總統川普一起出席該廠動土典禮。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出於美國就業市場緊繃,威州廠可能試圖從鴻海在中國工廠的員工來填補人員缺口。

《華爾街日報》今(6)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而鴻海則希望引進該公司的中國員工,填補工作崗位。而董事長郭台銘也正想把鴻海在中國廠的工程師調到美國。但有些中國工程師並不願意被調去美國威州。有不願具名的工程師表示,他並不想調到威州,深怕當地可能會和中國東北哈爾濱一樣冷。

對於《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鴻海回應表示,該公司對於威州的第1份承諾保持不變,且仍計劃僱用1.3萬名員工,其中大多數將從事「高價值的生產、工程任務,以及研發領域的工作」。

鴻海則曾承諾,其威州面板廠將僱用1.3萬名,包括工廠工人、工程師和行政職務在內的員工。但近期美國勞動力市場場緊張,威州今年9月失業率為3.0%,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的3.7%,使鴻海威州廠難以尋找工程師等技術人才。

而威州快速就業專業人員辦公室擁有者,同時也是引介鴻海進入威州的Loretta Olson表示,儘管該州的大學和技術學校,都在準備培育鴻海威州廠所需的人才,但鴻海仍將面臨人手短缺問題,部份原因來自威州的雇主正改善福利並提供更多津貼,以避免鴻海挖走其勞工。

《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鴻海的「遷移」計劃,是否會影響其威州廠所需的工人數量,以及不同職位人數的平衡。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Young LLP)2017年7月的報告,鴻海最初預計,將為在威州面板廠雇用用9817名時薪作業員、2363名工程師,和820名行政人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