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諾威州員工年薪164萬?外媒質疑鴻海用這招達標

2018/07/07 19:55

郭台銘與威州州長華克,去年7月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時,便將員工平均年薪須達5萬3875美元列為條件之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威州新廠上週舉行動土典禮,引發外界關注。其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去年7月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時,便將員工平均年薪須達5萬3875美元(新台幣164.32萬元)列為條件之一,但現有當地媒體指出,鴻海有可能僅支付與少數高層優渥薪酬,並給予大部分員工低廉薪資,以達到條件平均。

據美國媒體《BIZ Times》報導,鴻海去年11月和威斯康辛州簽訂合約,將斥資100億美元在當地設廠,並提供1.3萬個工作機會。此外,鴻海也於雙方去年7月簽訂的MOU承諾將支付員工平均薪資5萬3875美元。但現卻有反對者質疑,即便未來大部分員工年薪未達5萬3875美元,只要給予少數高層豐厚薪資,就可達成平均標準。

據了解,威州政府日前決議在計算平均薪資時,排除年薪超過10萬美元(新台幣305萬元)的員工,卻遭鴻海反對,其認為不該在計算薪資時設置上限,所有員工都該被納入。最終在與當地經濟開發機構「威斯康辛經濟開發公司」(WEDC)協商後,鴻海才妥協同意年薪低於40萬美元(新台幣1220萬元)的員工均可納入計算平均值。

即便外界聲浪不斷,但WEDC也指出,鴻海威州新廠的初階工作平均最低時薪為23.02美元(新台幣702.11元)起跳,換算年薪也有將接近4萬7900美元(新台幣146.1萬元),且預計將雇用4995人從事這類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