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威州廠 日媒:鴻海2800億中國面板廠也暫緩

2019/01/31 16:02

消息人士新向《日經新聞》透露,由於美中貿易戰增加需求的不確定性,鴻海正擱置其價值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44億元),在美國和中國的旗艦面板廠建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昨傳出其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計畫縮減規模、甚至擱置,現又爆出廣州價值約6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92億元)的面板廠計畫推遲至少6個月。

《日經新聞》今(31)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鴻海因為宏觀經濟狀況減弱,以及貿易戰的不確定性,正擱置在中國和美國,共價值約200億美元的兩個旗艦面板廠建設計劃。消息人士稱,「若鴻海按計劃擴張,不顧迅速變化的市場動態,最終可能損害公司的業務。而等待並仔細考慮下一步更安全」。

據《日經》獲得的鴻海內部文件,鴻海將推遲在中國廣州價值約6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92億元)的面板廠計劃至少6個月;美國方面,據《日經》取得的文件,對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2億元)的投資已被暫停並縮減。

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推遲廣州的計劃,是因為鴻海旗下的日本先進面板廠「堺顯示產品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目前的利用率很低,並稱該公司的工廠沒有滿載運轉。

《日經》指出,鴻海廣州面板廠,為鴻海在中國最先進的LCD工廠,預計生產10.5代液晶面板,用於8K電視、汽車和航空用途,計劃在今年第3季投入營運,月產能約20%至25%。有兩位業內人士證實,由於市場的不確定性,剩下的產能將往後推遲6個月至2020年實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