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避免水泥被混摻廢棄物 進料加強化驗

2019/01/29 21:50

台泥和平廠3年多前發生土資場業者涉以污泥等廢棄物混入水泥原料,台泥表示,此案發生後,台泥除原有驗收標準程序外,已另外針對原料進料加強化驗(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和平廠3年多前發生土資場業者涉以污泥等廢棄物混入水泥原料,台泥表示,此案發生後,台泥除原有驗收標準程序外,已另外針對原料進料加強化驗,嚴格管控,避免水泥原料被摻雜事業廢棄物。

台泥表示,台泥廠端原物料品管的取樣,是在卡車將原料傾卸至卸料口的過程中多重隨機取樣,並非媒體所稱僅於卡車上層取樣。

同時針對每一次進料進行石灰石之碳酸鈣、粘土氧化鋁等純度、水分、粒度與氧化鎂有害物質比例等合規驗收。

台泥與供料廠商簽有供料合約,並嚴格規範驗收標準,不合格可以退貨、拒收及罰款,2015年5月地檢署檢察官到廠抽查後,台泥立即停止與此涉案土資場的合約。

台泥並指出,每批次水泥均經嚴格內控自檢,台泥檢視該案發生期間,民國99年至104年標檢局水泥檢驗資料,完全符合國家標準。

即便廠商惡意於原物料混入廢棄物,但因為水泥製程中水泥窯本身具有超高溫、高擾流、高滯留時間等3T特性,經1,450℃的高溫燒成後,可有效徹底分解與固結事業廢棄物中的所有有害物質,並不影響水泥品質,在歐洲、美、日等國早已行之有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