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賣水泥 台泥研發高價的蝦紅素保養品

2018/11/27 21:44

不只賣水泥,台泥攜手工研院開發出高附加價值的蝦紅素蕎麥麵和保養品,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左)今天並親自示範蝦紅素料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佈局「碳循環經濟」商機,台泥不只賣水泥,與工研院攜手運用固碳養殖的雨生紅球藻,開發出的蝦紅素食品和保養品今天首度曝光,但目前還在商業驗證階段。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和工研院合作在花蓮和平水泥廠設置台灣首座「鈣迴路二氧化碳捕捉試驗廠」、「固碳微藻養殖」以及「蝦紅素萃取」的核心技術。

台泥並把原本造成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經過固碳,轉換成可供生物代謝運用的有效碳源,並導入富含蝦紅素成分的微藻養殖,再從養殖的藻類中萃取高附加價值的蝦紅素。

台泥目前培養的「雨生紅球藻」,蝦紅素濃度為磷蝦的250倍、鮭魚的6000倍,目前1個月僅能萃取出1公斤的雨生紅球藻粉,市價1公斤高達2萬元,一般綠藻1公斤僅16元。

富含蝦紅素的雨生紅球藻粉生醫界指出有抗老化效果,並可應用在阿茲海默症的神經保護、緩解視網膜病變等,台泥率先開發出蝦紅素紅藻蕎麥麵和蝦紅素面膜、乳霜等保養品。

至於何時量產?張安平說,沒有時間表,目前仍在商業驗證成本及應用開發產品的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