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鞋款設計褻瀆阿拉? 穆斯林連署下架

2019/01/29 15:21

Nike引發穆斯林不滿的鞋款。(讀者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ike鞋款設計因為太像阿拉伯語中的「阿拉」,被穆斯林認為有褻瀆伊斯蘭教信仰真神阿拉的意義,因此連署要Nike把鞋款下架,目前已經有超過6000位穆斯林參與連署。

綜合外電報導,本次被穆斯林點名下架的Nike鞋款為Air Max 270,由於鞋底的「Air Max」設計字樣,和阿拉伯語中的「阿拉」過於相似,因而引發穆斯林不滿,認為Nike在褻瀆神明,要求Nike把鞋款下架。

鞋款爭議設計。(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依照穆斯林文化,將「名字」採在腳下是一件極度不尊重的事情,那意味著要傷害某人,而特別是鞋款設計和阿拉相似,更引來穆斯林不滿。

對此發起連署的Saiqa Noreen表示,Nike讓人穿上上帝的名字令人憤怒,這極度侵犯了穆斯林。Saiqa Noreen補充,他們除了連署要求Nike下架外,還會要求Nike未來在設計時,要更嚴格審核,以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實際上Nike在1997年時就發生過類似爭議,當時品牌就承諾會更加嚴僅審核設計,對此Saiqa Noreen更是大表不滿,不懂為何同樣事件又再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