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打擊盜版祭「球鞋身分證」 中國山寨商竟嗆:沒在怕

2019/01/28 19:24

Nike今年來為防止盜版氾濫將祭出球鞋身分證,讓消費者能輕易辨識真偽,但近日卻有中國山寨商貼出照片指出,山寨二維標早已出廠,根本「沒在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打擊盜版氾濫,知名球鞋品牌Nike今年將推出「球鞋身分證」,只要掃瞄二維條碼與QR碼就能馬上辨識真偽,然而,當前卻傳出,有不少盜版商早已準備購入原廠二維碼、仿冒Nike防盜扣,甚至回嗆「根本沒在怕」,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Nike今年初便釋出消息,預計在今年將特別針對大中華地區推出加上二維條碼與QR碼的鞋款,甚至連鞋盒都會再印上防真偽QR碼,以有效管理庫存,並保護品牌等。儘管此舉目的可望打擊盜版商品,但近期卻有山寨品廠商卻在微信平台貼出照片指出,「高價通過渠道,購入一批原廠二維標,用微信掃描就可以查到每一雙鞋子的編號,放心,市場貨搞不到這種防偽碼」,暗示盜版品仍不會輕易被消滅。

此外,1名盜版鞋商更直接製造Nike防盜扣,並發貼文稱「官方還沒有發售,我們芯片二維碼早就出來了,我們早已出貨.......帶二維碼又怎樣,沒有我們做不出來的東西」。

事實上,中國廠商製作盜版商品早已不是少數,上月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在紐約港口便查獲大批來自中國的盜版Nike鞋,市值總計近170萬美元(約新台幣5100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