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外媒「妖魔化」? 崔天凱:盼美方了解最真實的中國

2019/01/27 23:18

面對美中當前談判期限倍感壓力,崔天凱呼籲美方更了解真實的中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美中貿易戰前暫時緩解,但當前雙方仍為90天談判期限倍感壓力。對此,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指出,有些人有意在美中間挑動「新冷戰」,希望美國人能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而非某些美國媒體、或一些所謂戰略家筆下的中國。

面對美中貿易談判當前仍未有重大突破,崔天凱近日受《中美聚焦網》採訪指出,在科技領域,美國仍是世界上最領先的國家,而中國想要的不是「取代其他國家」,而是「通過合作更多造福人類」。他並稱,中國沒人打算入侵其他國家,或在他國搞所謂政權更迭、將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強加於人,針對有些人有意在雙方間挑動「新冷戰」,應保持警惕。

而談到美中間涵蓋的經濟利益非常廣泛,崔天凱也強調,中國發展不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而美中應加快工作節奏,盡快通過磋商找到務實、有效和互利的解決方案。並呼籲,因部份人試圖「妖魔化」中國,希望美方能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而不是透過「某些美國媒體、或一些所謂戰略家筆下的中國,那都不是真實的。」

據了解,面對美中間智慧財產權竊密、強迫技術轉移等問題立場持續分歧,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將於30至31日在華府與美方再度進行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