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得不讓步?中證監會:正開放外資控股中企

2019/01/25 17:00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受訪透露,未來6個月會看到更多外資控股中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發起的貿易戰涵蓋面向廣泛,從貿易逆差到強迫技轉、盜竊機密等核心議題皆有,務求中國進行全面改革,其中開放金融市場、提高外資控股至51%也是主要訴求之一。而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多家外媒訪問時透露,中國確實已在審核幾家外資持股,未來半年會看到許多核准。

中國過去雖一再強調其開放金融市場的決心,卻似乎多淪為空頭支票。《南華早報》指出,中國目前經濟放緩的情況下,更多的外資准入將為中國產業提供動力,而華爾街將從新市場獲得數十億美元的利潤;這也呼應習近平「更多外企、外資參與金融業可以提高國內產業的質量和複雜程度並提高資金效率」的言論。

方星海表示,已在審核幾家外資控股51%的申請,未來半年會看到更多核准。「雖然我們可以很快批准,但由於外資股東是從另1合資股東手上買股份,預計這些程序才是最花時間的。」

去年12月,瑞銀集團(UBS Group)成為新規下第1家外資銀行,握有在中合資證券公司的多數股權。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也已提交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