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戰恐變熱戰!金融巨鱷:川習2人下台 美中才能合作

2019/01/25 13:22

金融巨鱷索羅斯警告,美中冷戰恐變熱戰,2方元首皆受批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週四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警告,美中貿易摩擦現在的「冷戰」處境,隨時可能演變成「熱戰」,直指2國元首唯有下台,美中才能有更多合作。

索羅斯在2017年底就先批評過川普總統的方針,認為他把中國列為戰略競爭對象過於簡化。「1個有效的政策不能簡化成1句口號而已,必須要精密、詳盡、實際,最重要的是對於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美國要有經濟上的回應手段。」

索羅斯表示,川普的做法卻有些出入。「他似乎在對中國讓步的同時向盟國展開新的貿易攻擊,還自行宣佈勝利,美國想遏制中國過度張狂的行為可能因此受阻。如果川普、習近平2人都下台,美國、中國才有更多合作發展的機會。」索羅斯在會中同樣抨擊習近平,稱其利用專制政權結合中國科技,是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

外界原預期WEF將是美中高層在貿易談判的前哨戰,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週訪美前,雙方可先行試探,但川普因美國政府部份停轉,臨時取消美代表團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