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OPEC放心 美國石油公司表態:頁岩油投資將放緩

2019/01/24 17:00

美國石油業者同意放緩產量。(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為了提升油價,先前已和非成員國達成減產協議,而今美國石油公司則表示,美國石油產量將會放緩。

《路透》報導,美國石油商和OPEC高層藉由本屆世界經濟論壇會面,並表達石油減產的想法。報導指出,由於美國石油公司的投資者希望可以減少產量以及提高分紅,讓美石油公司決議跟進減產行列中。

近年由於頁岩油技術大幅成長,美國目前石油產量已經超過俄羅斯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第1大產油國,每日產量接近1200萬桶。

對此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執行長Vicki Hollub表示,現階段投資人不會希望把資金投入頁岩油開發中,而赫斯公司(Hess Corp)執行長John Hess也表示,未來頁岩油的在2025達到全球石油產量的10%後,將會保持穩定,強調頁岩油不會是下一個沙烏地阿拉伯。

而OPEC的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則在會後表示,即使美國石油業者不會配合OPEC政策,但仍希望未來可以多和美國業者接觸,好更清楚了解美國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