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回升安心了? OPEC主席:仍需關切2大因素

2019/01/09 20:18

今(9)日美國、中國結束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皆對談判進展表示樂觀,使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上漲1.8%,突破50美元關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席Suhail Al Mazrouei(圖中)對此表示,美中貿易戰加上美國頁岩油量產,仍是該組織最關心的議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9)日美國、中國結束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皆對談判進展表示樂觀,使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上漲1.8%,突破50美元關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席Suhail Al Mazrouei對此表示,美中貿易戰加上美國頁岩油量產,仍是該組織最關心的議題。

《CNBC》報導,OPEC主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能源部長Suhail Al Mazrouei今表示,美中貿易戰和美國頁岩油量產,為該組織最關心的議題。Mazrouei指出,2019年的地緣政治風險之一,即是美中貿易戰,「美中貿易戰影響著全世界的經濟...但我樂觀認為雙方不會真的發生戰爭,我們看到的都是談判策略,無論如何,在今年或明年,美、中都會做出決議」。

Mazrouei也表示,美國頁岩油的產量,已持續為OPEC成員國帶來壓力,「我們需要持續關注美國頁岩油產量及其是否合理」。

而在去年,國際油價在10月初一度達到每桶超過86美元的高位,美國總統川普曾不斷呼籲中東產油國應降低油價,Mazrouei對此稱,「美國作為主要的石油消費和生產國,我們會聽他們的意見,但是我們總會以我們觀點的出發點做正確的事,維持市場供需平衡」。

對於是否信任川普,Mazrouei表示「比起是否信任川普,我們的工作是觀察市場,並在每次地緣政治影響市場時,做出調整」。

國際油價台灣時間晚間7:44,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交割價上漲0.94美元,或1.89%,暫報每桶50.72美元;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0.98美元,或1.67%,暫報每桶59.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