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走跌?外媒:石油輸出國仍賺飽飽

2019/01/06 21:49

利用產出與出口的差異關係,OPEC仍能從低油價中獲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一直希望提振油價,不過目前國際油價持續低迷。但是外媒報導,即使是在油價持續低盪的狀況下,OPEC似乎仍能從石油中得到豐厚的收入。

《彭博》報導,由於美國創紀錄的石油產出及國際需求疲軟,國際油價始終在毎桶50至60美元間徘徊。不過即使如此,OPEC仍然得以利用減產的手段,得到大量的收益。

其中的秘訣在於「名義價格」及「實際價格」,還有「產出」及「出口」的不同。如果計算OPEC「石油產出的名義價格」,則2018年OPEC的石油收益較去年成長33%,達到826億美元之鉅;而「實際價格」則是計算「石油出口」,相較之下後者的數字會少得多。

如果油價持續下跌,OPEC很有可能繼續減產,或者是採取2015年及2016年使用過,完全相反的方法,「全力生產石油」。

不過,一般來說,預料OPEC的石油減產將會持續,因為其已利用石油減產賺到比之前幾年更多的收入,因此《彭博》作家Julian Lee就打趣地說,美國總統川普之後可能得發更多的推文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