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進軍鋰礦?「波克夏」否認

2019/01/21 21:40

巴菲特擁有的控股公司否認將投資鋰礦的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關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在美國加州投資,提煉鋰礦作為電動車電池原料的報導,巴菲特擁有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對此予以否認。

波克夏海瑟威的發言人Jessi Strawn向《路透》表示:「目前公司並沒有與任何人,簽署任何關於允許在加州地熱井開採鋰礦、或其他任何資源的協議。」

全球電動車市場不斷成長,稍早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波克夏海瑟威旗下的能源公司BHE Renewables已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討論合作事宜,成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另外與加州政府簽約,每年可提煉價值新台幣45億元的鋰。

經過《路透》的查證後,波克夏海瑟威透過電子郵件對此予已否認,至於特斯拉,由於美國仍為週日(20日),故未能即時回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