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費充電服務沒了! 特斯拉將調漲全球充電價格

2019/01/20 10:15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於本月底終止全球超級充電站免費充電服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於本月底(2019年1月底)停止任何形式的全球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 Station)免費充電服務,且將大幅調漲全球超級充電站充電價格,預估平均將提高33%。

根據《Electrek》報導,早前特斯拉就有規定,所有在2018年11月後購買特斯拉的車主,都將遵循超級充電站的新版付費規則,不過至今,特斯拉仍提供車主有限度的免費充電服務。不過,現傳出特斯拉將自本月底全面終止這些免費充電服務,並開始執行新收費模式,未來新收費方式將以每小時千瓦計算,有部分地區則以分鐘來計算充電費用。

報導指出,特斯拉新收費模式,將依照各地當地電價及每個充電站的使用需求來計價,估計此舉將讓全球大部分地區的充電價格上漲,平均上漲約33%,調漲後費率將介於0.28美元至0.32美元之間。

特斯拉對此表示,該公司調漲超級充電站充電價格,是為了反應各地電價差異及使用率,並強調,該公司不會成為「以營利為導向的車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